國臺辦:在對兩岸關係性質、兩岸城市交流性質有正確認知基礎上,歡迎臺灣更多縣市參與兩岸城市交流合作

2018-11-28 17:0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1月28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韓國瑜等國民黨籍當選縣市長日前公開承認“九二共識”,表示將成立“兩岸工作小組”,韓表示,要讓高雄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請問大陸方面是否會在農漁產品採購、大陸居民旅遊等方面與這些臺灣縣市加強交流合作?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臺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維護和增進。在對兩岸關係性質、兩岸城市交流性質有正確認知的基礎上,我們歡迎包括高雄在內的臺灣更多縣市參與兩岸城市交流合作,共同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和福祉。

  馬曉光強調,事實證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給兩岸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兩岸同胞之間應該擴大人員往來,深化經貿交往,加強文化等各領域的交流,在交流合作中受益,實現更大更好的發展。昨天大家也看到了一個好消息,已經有大陸旅遊業者組團去高雄旅遊了,我想,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同時,我也要指出,兩年多來,真正影響兩岸交流合作、阻撓臺灣同胞受益的是民進黨當局設置的障礙。這些障礙越早排除,臺灣同胞獲益就越大,他們希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追求就越容易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