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制定“臺獨”頑固分子清單絕非針對廣大臺灣同胞

2020-11-25 16:3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1月25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有輿論擔憂,大陸制定“臺獨”頑固分子清單會影響臺灣民眾赴大陸的安全感,造成兩岸交流進一步縮減。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研究制定“臺獨”頑固分子清單,針對的是極少數“臺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援者,絕非針對廣大臺灣同胞。只有堅決打擊“臺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發展,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兩岸同胞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維護和增進。

  朱鳳蓮表示,我們始終敞開兩岸交流合作的大門,一如既往歡迎廣大臺灣同胞以各種形式參與兩岸交流合作,共用大陸發展機遇。各地各部門不僅會切實保障廣大臺灣同胞的合法權益,還將持續出臺有利於臺灣民眾來大陸交流、工作、學習的政策措施,促進兩岸同胞相互理解與感情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