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拒絕大陸疫苗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

2021-02-24 16:2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2月24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針對臺防疫部門負責人不斷變化說法,質疑大陸新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聲稱沒打算採用大陸疫苗的問題,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大陸相關機構和企業在疫苗研發生產過程中,始終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大陸生產的疫苗自2020年12月上市以來,保護效力達到世衛組織及國家藥監局相關標準要求。截至2月9日,大陸已累計報告接種4052萬劑次,不良反應率不高於流感疫苗。大陸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已在世界上許多國家得到使用。截至目前,我們向53個國家提供疫苗援助,向27個國家出口疫苗。應世界衛生組織請求,我們還向“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提供1000萬劑疫苗。這些都充分證明大陸新冠疫苗良好的安全性。

  馬曉光指出,事實勝於雄辯。民進黨當局某些人棄臺灣民眾健康福祉于不顧,編造各種荒誕理由拒絕大陸疫苗,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