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派人參加所謂“民主峰會” 國臺辦:假“民主”、真謀“獨”

2021-12-10 12:5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0日應詢表示,美國的所謂“民主”,在國際社會和美國國內受到廣泛質疑。美國舉辦所謂“民主峰會”,實際上是維護美國自身利益和霸權的政治操弄。民進黨當局的所謂“民主”更是個幌子,民進黨當局在臺灣大搞“綠色恐怖”,操弄民粹,打壓迫害異己,引發廣大民眾強烈不滿。民進黨當局派人參加所謂“民主峰會”的表現,只能讓越來越多的人看透民進黨當局假“民主”、真謀“獨”的本質。

  有記者問,美國于12月9日至10日舉辦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民進黨當局派人參會,並稱這是“美國支援臺灣民主”。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指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臺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的任何伎倆都註定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