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各地開展形式多樣的走訪慰問活動,向臺胞臺企送去新春祝福

2022-01-12 17:3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月12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臨近春節,我們注意到有些地方開始走訪慰問臺胞臺企,能否詳細介紹相關情況?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多年來,大陸各級政府高度關心、關注在大陸工作學習生活的臺胞,每到歲末年初都會以各種方式向臺胞們送去新年問候和新春祝福。受疫情影響,今年有相當部分臺胞臺商會留在大陸過年。在2022年來臨之際,國臺辦向全國臺企聯、各地臺協發出慰問信,向臺胞臺商致以誠摯慰問和節日祝福。這些天,各地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深入企業、工廠、學校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走訪慰問活動,與臺商、臺生座談交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及時解決他們關心的問題。

  朱鳳蓮介紹說,福建省委書記尹力在廈門、漳州調研,期間赴閩南師範大學看望在校工作學習的臺灣師生,鼓勵他們將自身發展融入學校、融入當地,“當主人、不當客人”,用親身經歷和感受鼓舞更多臺灣青年前來追夢圓夢。中央臺辦、北京市委有關負責人赴北京大學和西城區走訪慰問臺青臺生,勉勵大家融入北京發展,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釋放青春夢想,不負韶華、不負時代。廣東省委有關負責人在廣州走訪慰問臺胞,鼓勵臺胞臺商積極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實現個人理想。四川省臺辦在四川農業大學召開川臺師生新春茶話會,向在川臺灣師生送上新年祝福,鼓勵大家做深化兩岸交流合作的橋梁,為促進兩岸交流發揮更大作用。上海、江蘇、浙江等地都安排走訪慰問臺胞臺屬活動,通過“留校過年?學校送福”等活動讓留校過年的臺灣同學幸福不減、年味不淡;對因疫情原因無法到府慰問的改以寄送慰問信和慰問品,將關心關愛送達臺胞。許多臺胞臺商表示,從中感受到親人般的關懷、親情般的溫暖。

  朱鳳蓮說,目前相關走訪慰問活動還在進行中,希望各地的臺胞臺商們能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