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在大陸臺資企業可充分享受RCEP成員方關稅及原產地規則優惠

2022-01-12 17:3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月12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1月1日起正式生效。請問這將給在大陸的臺胞臺企帶來哪些好處?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於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這是一個現代、自由、高品質、互惠的大型區域自貿協定,標誌著當前世界人口最多、經貿規模最大、最具發展潛力的自由貿易區正式起航,成員之間貿易、投資等方面將實現高水準的自由化和便利化,為區域和全球經濟復蘇增長注入強勁動力。RCEP生效後,區域內90%以上貨物貿易將逐步實現零關稅,貿易成本和商品價格將大幅降低,特別在石化、機械、紡織、農業等重點領域將更為明顯。

  在大陸的臺資企業可充分享受RCEP成員方關稅及原產地規則優惠,打開更廣闊市場。同時,大陸各項區域發展規劃、支援企業融入高品質發展的政策措施以及加快改革開放等各項紅利疊加,將為臺胞臺企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提供更多發展機遇。我們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援臺商臺企在大陸實現穩定、良好發展,歡迎更多臺商臺企來大陸投資興業,歡迎更多臺灣同胞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