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新的一年兩岸關係指明前進方向

2022-01-12 17:3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月12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新年賀詞中強調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講話中強調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強化反“獨”促統大勢,有力應對外部挑戰,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請問如何深入理解講話內涵,並貫徹落實?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新年前夕,習近平總書記發表新年賀詞,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發表重要講話,其中回顧了過去一年對臺工作成就,闡述了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目標任務,表達了對全體中華兒女攜手向前,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的殷切期盼,為新的一年兩岸關係指明瞭前進方向。

  朱鳳蓮表示,我們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粉碎“臺獨”分裂圖謀,堅決遏制外部勢力干涉,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勇於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積極引導臺胞臺企融入新發展格局,不斷完善保障臺灣同胞福祉和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努力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朱鳳蓮指出,臺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臺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臺灣同胞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只能也必將在民族復興中變成現實。海峽兩岸的中國人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為完成祖國統一的崇高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