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逢陸必反”只會進一步危害臺灣民眾生命安全

2022-05-11 15:4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5月11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目前島內疫情比較嚴峻,確診病例屢創新高。大陸方面已經表示願協助島內儘快洽購快篩試劑,但民進黨當局對此加以阻撓並稱大陸借此刺激分化臺灣。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儘快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生活,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大陸方面始終關心臺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臺灣同胞渡過難關,在島內口罩、疫苗和快篩試劑短缺之際,都急臺灣同胞之所急,及時表達了積極提供捐贈和協助的意願,展現的是真誠善意,同胞情義。

  朱鳳蓮表示,對於大陸方面願為臺灣民眾提供防疫急需物資和疫苗試劑,民進黨當局從來都在阻擋拒絕,總是把一己政治私利淩駕於百姓生命健康之上,其“逢陸必反”已經走火入魔,只會進一步危害臺灣民眾的生命安全,造成嚴重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