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已成為兩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重要平臺

2022-05-11 15:4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5月11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11日在浙江杭州舉辦,請介紹論壇的基本情況。當前形勢下,堅持舉辦本屆論壇有何重要意義?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5月11日上午,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在浙江省杭州市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向論壇發賀信,代表中共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表示祝賀,寄語兩岸青年與時代同步伐、與民族共命運,勇於追求美好生活,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和民族復興偉業作出更多貢獻。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以視頻方式出席論壇,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現場出席。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應邀出席論壇。兩岸有關方面嘉賓、各界青年代表等約450人圍繞“攜手共創美好生活”主題廣泛交流溝通、凝聚發展共識。

  朱鳳蓮指出,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加速演進,臺海形勢不確定不穩定性增多,兩岸交流合作受疫情影響和島內人為干擾嚴重受阻。2018年以來,在主辦方以及兩岸青年朋友共同培育和熱情參與下,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克服各方面困難連續舉辦五屆,成為兩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的重要平臺,為兩岸青年交流思想、增進理解、共謀發展、共創未來發揮了積極作用。這充分說明兩岸同胞走近走親走好的意願誰也壓制不住,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勢頭誰也阻擋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