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文化月將於8月中旬至9月底在江蘇舉辦

2022-08-17 11:0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8月17日應詢表示,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給參加海峽青年論壇的臺灣青年回信精神,為兩岸青年攜手感受中華文化、實現心靈契合搭建平臺,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文化月將於8月中旬至9月底在江蘇舉辦。

  海峽兩岸青年文化月由國務院臺辦指導,江蘇省臺辦和蘇州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本屆文化月以“同心同行青春力量”為主題,8月19日至20日將在主會場蘇州舉辦開幕式、文化展覽、文化沙龍、文旅體驗等活動,包括100余位在長三角實習就業生活的臺青代表在內的兩岸青年受邀參加。文化月期間,將在蘇州、南京、泰州、徐州、鹽城等地開展30余場線上線下兩岸文化交流活動,涉及電競、文創、燈會、京劇、詩詞、書畫篆刻等多個領域,涵蓋文化沙龍、文旅體驗、網上競賽、雲分享等多項內容,進一步為兩岸青年互學互鑒、同心同行提供更多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