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近期兩岸經貿交流持續熱絡

2022-09-14 17:4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14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近期兩岸經貿交流持續熱絡,請發言人介紹有哪些重要交流活動和熱點?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近期,有關部門、地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舉辦了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富有成效的兩岸經貿交流活動,幫助臺商臺企融入大陸新發展格局,參與大陸高品質發展。主要有:7月6日至10日在蘭州舉辦的第9屆“臺商隴上行”活動;7月15日在昆山舉辦的江蘇臺企智慧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推進會;7月20日在杭州舉辦的2022浙江·臺灣周;7月21日在北京舉辦的“支援臺商發展,深化兩岸融合”政策宣介會暨第五屆進博會線上推介活動;8月26日在洛陽舉辦的2022豫臺經貿洽談會;9月1日至4日在東莞舉辦的第13屆東莞臺灣名品博覽會;9月1日在濰坊舉辦的魯臺經貿合作暨兩岸賦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論壇;9月8日在廈門舉辦的第16屆兩岸經貿合作與發展論壇。廣大臺胞臺商臺企踴躍參與活動,充分展現了看好大陸發展前景、踴躍參與兩岸交流合作的積極態度。

  朱鳳蓮表示,本月還有兩場大型兩岸經貿交流活動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第18屆贛臺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將於9月16日至18日在江西上饒舉辦。第25屆京臺科技論壇將於9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和臺北兩地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同步舉行,論壇以“探索新路徑、融入新發展、共用新成果”為主題,圍繞科技創新、雙碳經濟、金融服務、生技醫藥健康等產業,推動兩岸合作項目落地,進一步深化京臺兩地經濟合作。有關部門、地方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相關籌備工作,歡迎廣大臺胞臺商臺企積極參與,也歡迎媒體朋友關注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