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臺商臺企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受益者、支援者、推動者

2022-09-14 17:4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14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大陸臺企這十年座談會”9月5日在北京舉行,請介紹有關情況。如何評價十年來臺商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發揮的作用?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由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主辦的“大陸臺企這十年座談會”9月5日在北京舉行。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等約30名各地臺商代表參加了座談會。座談會回顧了十年來大陸取得的輝煌成就,交流了臺商臺企在大陸發展的情況。

  朱鳳蓮表示,與會臺商認為,過去十年,兩岸關係跌宕起伏。2012年至2016年5月,臺海風平浪靜,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到新水準;2016年5月民進黨當局上臺後,臺海風高浪急,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廣大臺商拼搏在大陸、奔走于兩岸,收穫了成果,作出了貢獻,尤其期盼兩岸經貿合作能有和平穩定的環境。李政宏會長在“大陸臺企這十年”座談會上就表示,“大陸好、兩岸關係好,臺商臺企才真正好”。

  朱鳳蓮指出,十年來,廣大臺商臺企積極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積極促進兩岸經貿交流合作,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受益者,更是堅定支援者、大力推動者。展望未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進程將為臺胞提供更多機遇。希望廣大臺商秉持民族大義,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積極投身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祖國和平統一正義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