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國家統一是臺灣前途所在、臺灣同胞福祉所繫

2022-09-14 17:5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14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我們注意到,《臺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五個章節中有一章節專門闡述和平統一後對臺灣和臺灣民眾的利好。請問這是在釋放什麼信號?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為包括廣大臺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謀福祉是我們始終不變的初心。國家統一是臺灣前途所在、臺灣同胞福祉所繫。按照“一國兩制”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廣大臺灣同胞將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統一後,兩岸經濟合作機制、制度更加完善,產業鏈供應鏈更加穩定通暢,長期困擾臺灣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眾多難題可以在兩岸融合發展中得到解決,為廣大臺胞提供巨大機遇。臺灣同胞的文化創造力將得到充分發揚。臺灣同胞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將得到充分尊重,臺灣同胞的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臺灣同胞在國際上發展空間更大,更加安全,更有尊嚴。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蓄意攻擊抹黑“一國兩制”,煽動所謂“恐中拒統”“抗中保臺”,純粹是為了政治私利。若其一意孤行謀“獨”挑釁,將把臺灣民眾推向災難的深淵。廣大臺灣同胞已對此有了越來越清楚的認識。希望越來越多臺灣同胞為了民族大義、臺灣前途和自身利益福祉,積極參與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正義事業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