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大陸專家願為贈臺大熊貓“團團”康復提供技術支援和幫助

2022-09-28 16:2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28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近日,大陸贈臺的大熊貓“團團”疑似發生癲癇,引發兩岸網友關注。臺北市動物園保育團隊表示,一直和四川省大熊貓基地保持專業的溝通管道,專家團隊也表示不排除會邀請大陸專家赴臺會診。請問大陸會採取哪些措施和回應?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9月22日,臺北動物園向大陸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通報了大熊貓“團團”近期身體狀況。大陸方面的專家十分關切,表示願意在專業領域提供技術支援和幫助。

  朱鳳蓮表示,“團團”“圓圓”自2008年在臺北動物園安家以來,深受廣大臺灣同胞尤其是臺灣小朋友的喜愛。在兩岸專家的共同努力下,“團團”“圓圓”分別在2013年和2020年順利生產幼崽“圓仔”和“圓寶”,組成幸福美滿的小家庭。我們和大家一樣,期盼“團團”儘快康復,繼續陪伴臺灣的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