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抹黑污衊大陸對臺方針政策掩蓋不了其謀“獨”挑釁分裂國家的邪惡用心

2022-09-28 16:3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28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臺陸委會委託島內學者針對大陸“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提出報告,稱“中共未來對臺將著重武力威嚇與融合發展,嚇阻國際社會介入,加大反獨’法律戰、輿論戰與心理戰,推動一中反獨’、促融及促統三條戰線”。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我們黨為此進行了長期不懈奮鬥,與時俱進制定實施對臺方針政策,有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2016年以來,民進黨當局加緊進行“臺獨”分裂活動,一些外部勢力極力搞“以臺制華”,企圖阻擋中國實現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反對和遏制“臺獨”分裂行徑與外部勢力干涉,完全是正義之舉、正當之舉。民進黨當局歪曲事實、混淆視聽,抹黑污衊大陸對臺方針政策,掩蓋不了其謀“獨”挑釁分裂國家的邪惡用心。

  朱鳳蓮指出,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堅決粉碎“臺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紮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堅定推進祖國統一進程,團結廣大臺灣同胞共創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光榮偉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