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發言人介紹《中國共產黨與祖國統一》一書編寫情況

2022-09-28 16:3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28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中國共產黨與祖國統一》一書日前正式出版,請問中央臺辦組織編寫此書有何考慮?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日前,由中共中央臺辦組織編寫的《中國共產黨與祖國統一》一書,由人民出版社、九州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充分展示百年來中國共產黨為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統一而不懈奮鬥的光輝歷程、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展現中國共產黨在各個時期為追求祖國統一發揮的核心引領作用,彰顯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的真摯情懷,昭示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的歷史規律和光明前景。

  朱鳳蓮表示,讀這本書,可以幫助兩岸同胞系統深入了解臺灣問題和兩岸關係發展歷程,也有助於廣大幹部群眾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執行黨中央對臺方針政策,奮發有為做好新時代對臺工作,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