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黨的二十大報告在廣大臺胞中引發熱烈反響和積極回應

2022-10-26 17:0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0月26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我們注意到,黨的二十大報告在大陸臺胞中引發熱烈反響。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二十大報告擘畫的國家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間的發展藍圖,在廣大臺胞中引發熱烈反響和積極回應。連日來,新聞媒體對此做了很多報道,臺胞臺商的反響集中在三方面:一是切身有感。不少臺商表示,這些年親眼看到大陸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黨和國家說到做到,對臺灣同胞一視同仁,提供同等待遇,分享發展機遇,更加堅定了在大陸發展的決心。二是未來可期。許多臺胞表示,聆聽了二十大報告對未來五年國家發展的規劃,深受鼓舞,相信還會有更多利好政策出臺,因而對未來在大陸發展更加信心滿滿。還有臺商表示,面臨新時代發展機遇,更應該積極融入、共同努力、團結奮鬥。三是使命擔當。不少臺灣青年將個人成長與國家發展緊密結合起來,表示要做有理想的奮鬥者和兩岸同胞溝通的橋梁,讓更多臺灣年輕人看到大陸廣闊的發展空間,積極參與到推進兩岸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義事業中來。

  國家強盛,民族復興,與臺灣同胞的前途命運息息相關。多年來,在大陸學習、創業、發展的臺灣同胞切身感受到國家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為他們學業、事業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和舞臺,讓他們看好大陸的發展前景,願意更加積極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中,追夢圓夢,書寫精彩人生。希望廣大臺灣同胞把握大勢、抓住機遇,共謀發展,共用繁榮,共創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