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寧波“甬發1”漁船積極救助48名遇險臺灣船員

2022-11-16 16:5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1月16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11月6日,寧波“甬發1”漁船在北太平洋海域成功救起48名遇險的臺灣漁船船員。請介紹有關情況。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11月6日中午,隸屬於浙江寧波甬發遠洋漁業有限公司的“甬發1”漁船在北太平洋海域(東經153度36分、北緯42度39分)作業時,發現附近海域有漁船遇險求救,該船立即向事發地點靠近,發現臺灣“祥慶”漁船船體著火,船員已轉移至兩條救生筏。“甬發1”漁船迅速將兩條救生筏上的48名船員順利轉移,並對該船1名失蹤船員開展搜救,很遺憾沒有發現。11月6日下午,獲救的48名船員已安全轉移至另一艘臺灣漁船。

  馬曉光表示,兩岸船舶在臺灣海峽或其他海域生產作業遇到險情時,兩岸過往船舶和海上搜救機構都積極參與救援,全力搜救,這既是生命至上的大愛之舉,也展現了兩岸同胞守望相助的手足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