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涉臺灣同胞措施

2022-11-16 17:0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116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日前公佈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二十條措施,請問涉及臺灣同胞的防控措施會有哪些調整?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11月1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學精準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佈了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相關主管部門決定自11月18日0時起,搭乘兩岸客運航線航班人員由登機前持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優化調整為登機前持48小時內1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檢測報告須註明核酸檢測CT值點35。同時,繼續執行現行規定,不得搭載從其他國家或地區經臺灣轉机旅客進入大陸。有關臺灣地區入境人員的隔離醫學觀察要求,根據航點屬地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同步調整。希望往來兩岸的人員和相關航空公司充分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