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願在既有共同政治基礎上同中國國民黨加強高層往來,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23-02-22 17:1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2月22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請問對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來大陸訪問有何評價?對國共兩黨下一步開展交流有何考慮?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于2月8日至17日率團來訪,先後到北京、南京、上海、武漢、重慶、成都等地,參加有關會見、座談、交流活動並參訪。這是今年國共兩黨交流往來的一項重要活動,也是在新冠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後,我們推動恢復、擴大兩岸交流合作的具體實踐。

  朱鳳蓮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以及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分別會見夏立言副主席一行,雙方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這一國共兩黨互信和交往的共同政治基礎,就當前臺海形勢及攸關臺灣同胞利益福祉的相關議題對話溝通、交換意見,取得積極成果。

  朱鳳蓮指出,我們願在既有共同政治基礎上,同中國國民黨加強高層往來,鞏固增進政治互信,保持良性互動,順應兩岸同胞願望,深化包括青年在內的各層級、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臺海和平穩定,造福兩岸同胞,攜手致力民族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