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發言人介紹中央臺辦、國家發改委舉辦福建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座談會情況

2024-03-27 16:3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3月27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中共中央臺辦、國家發展改革委3月19日在平潭共同舉辦福建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座談會。請介紹有關情況。

  國臺辦發言人陳斌華應詢表示,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期間涉臺重要講話精神,中央臺辦、國家發展改革委3月19日在平潭共同舉辦福建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座談會。兩部門有關負責人和福建省委副書記羅東川、有關地市、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陳斌華介紹說,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在會議上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涉臺重要講話,為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高品質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指明瞭方向。宋濤主任強調,要堅持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方針政策,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斷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取得新成效。

  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郭蘭峰表示,發改委下一步將支援福建省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制定促進閩臺融合放寬市場準入特別措施的意見,推動閩臺產業合作走實走深。羅東川副書記表示,福建省將著力打造兩岸社會融合、經濟融合、情感融合“三大示範樣板”,積極構建全域融合新格局,推動示範區建設取得新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