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涉臺重要講話精神,勇擔祖國統一使命職責

2024-03-27 16:3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3月27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涉臺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日前在京召開,請介紹有關情況。國臺辦下一步將如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國臺辦發言人陳斌華應詢表示,3月14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會同民革中央、臺盟中央、全國臺聯在北京召開座談會,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3月6日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時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闡明瞭新形勢下對臺工作的基本任務、工作重點、政策舉措,深刻指出了包括民革在內的有關黨派和群團在對臺工作大局中的歷史方位和使命任務,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對臺工作提供了重要理論引領和實踐指導,是做好對臺工作的根本遵循。

  陳斌華表示,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作為對臺工作專責部門,將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勇擔祖國統一使命職責,發揚歷史主動精神,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積極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融合發展,團結海內外、島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力量,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