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充分肯定馬英九先生為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作出的重要貢獻

2024-04-10 16:4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410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馬英九先生近兩年都帶領臺灣青年赴大陸參訪交流,這次在中山大學參訪時表示,未來兩岸青年交流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應該給兩岸年輕人更多的認識機會。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兩岸關係根基在民間,動力在人民,希望在青年,兩岸青年要勇擔重任、團結友愛、攜手打拼。我們一貫倡導和積極推動兩岸青年交流,將一如既往為兩岸青年互學互鑒創造良好條件,為臺灣青年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馬英九先生兩次率臺灣青年來大陸參訪交流,並邀請大陸5所高校師生赴臺交流,為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對此充分肯定。

  朱鳳蓮表示,目前兩岸青年交流的主要障礙在於民進黨當局阻撓限制。我們將團結兩岸各界共同努力,克服阻礙,積極開展各項促進兩岸青年交流的活動,讓更多的兩岸年輕人相識相知、同心同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斷注入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