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召開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

2021-04-01 14:4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3月30日,中央臺辦召開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以及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20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分析機關黨建面臨的形勢,部署2021年重點任務。中央臺辦主任劉結一齣席會議並講話。中央臺辦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裴金佳主持會議,中央和國家機關紀檢監察工委、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有關領導同志,中央臺辦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全體黨員幹部、事業單位班子成員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在前期學習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精神的基礎上,對丁薛祥同志講話主要內容進行再傳達再學習。會議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回顧了2020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總結了對新時代機關黨建的規律性認識,準確深入分析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面臨的世情、國情和黨情,對2021年機關黨建各項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中央臺辦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劉結一指出,2020年,中央臺辦各級黨組織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機關黨的各項建設,機關黨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績新進步。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中央臺辦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主線,以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精心組織實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系列活動,廣泛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為各項工作開展提供堅強保證。

  劉結一強調,全體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在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上實現新的提升。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持續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在學懂弄通做實上實現新的突破。要堅持務求實效,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取得紮實成效,在守初心擔使命上實現新的作為。要堅持提升黨支部組織力,大力推進“四強”支部建設,在基層黨組織建設上實現新的進步。要堅持正風肅紀,不斷鞏固黨風廉政建設成效,在涵養良好政治生態上有新的氣象。要堅持以責任落實推動任務落實,不斷強化各級領導幹部的責任擔當,在完成黨建各項任務上實現新的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