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舉行“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

2021-06-25 16:2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23日上午,中央臺辦舉行“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向老黨員傳遞黨的關心關愛,重溫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激勵廣大黨員幹部以更加昂揚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央臺辦主任劉結一和辦領導班子成員、12名獲得紀念章的老黨員、機關和直屬事業單位黨員代表共100余人參加儀式。


辦領導班子與獲得“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的老黨員代表合影
左起第一排:龍明彪、唐樹備、劉結一、陳雲林、裴金佳、王在希
左起第二排:王金鳳、王德芳、檀延讓、伍延力、趙正豫、何世忠、葉錫安、張海林、楊和傑

  儀式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開始,主持人宣讀獲得“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的老黨員名單,劉結一、裴金佳、龍明彪共同為陳雲林、唐樹備、王在希等12位老黨員代表逐一佩戴紀念章,並與老黨員代表合影留念。


中央臺辦原副主任唐樹備同志發言

  老黨員代表、90歲高齡的中央臺辦原副主任唐樹備同志作了滿懷深情的發言,結合自身在黨經歷回顧了黨的光輝歷程,表達了對黨的深厚情感和堅定信仰、對獲得榮譽的光榮自豪和繼續為黨的事業增光添彩的堅定決心。

  年輕黨員代表、機關團委書記常超代表年輕同志發言,表達對老黨員的崇高敬意,並決心自覺接過前輩們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中央臺辦主任劉結一同志講話

  劉結一代表辦領導和全辦同志,向榮獲“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的老黨員表示熱烈祝賀和崇高敬意,向老黨員為黨和國家所做的重要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今年是建黨100週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開局之年,在這樣一個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時間節點,黨中央決定首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高度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老同志的敬重和關愛,對老同志始終堅守初心使命的高度肯定,也是對廣大黨員幹部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激勵。

  他表示,老黨員是黨和國家事業的寶貴財富。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們的奮鬥承載了對黨的深厚感情、對黨的事業的無比忠誠;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們的奮鬥為革命、建設、改革事業作出重要貢獻,為對臺事業和祖國統一大業作出重要貢獻;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們的奮鬥詮釋了中國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

  他指出,黨的事業,人民的事業,是一代又一代的共產黨人鑄成的。今天我們舉行紀念章頒發儀式,就是要銘記老同志們的歷史功績,以優秀的老同志為榜樣,激發廣大黨員幹部的榮譽感、歸屬感、使命感,肩負開啟新征程、奮鬥新時代的光榮使命。每一位黨員,不論黨齡長短,不論職務高低,都要永遠牢記入黨時的莊嚴誓言,像“光榮在黨50年”的老黨員一樣,用奮鬥為黨旗增光添彩,在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繼往開來、銳意進取,奮力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

  參加儀式的青年黨員紛紛表示,親身見證“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深受教育、倍感振奮。大家決心追尋老黨員的奮鬥足跡,傳承老黨員的紅色精神,接過時代的“接力棒”,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勇往直前,不斷續寫黨和人民事業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