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舉行對臺工作榮譽紀念章頒發儀式

2021-11-17 09:3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圖為頒發儀式現場。

  11月16日下午,中央臺辦隆重舉行對臺工作榮譽紀念章頒發儀式,為在對臺工作崗位上工作滿25年的同志頒發對臺工作榮譽紀念章。中央臺辦領導班子為紀念章獲得者頒發紀念章,劉結一主任講話,裴金佳副主任主持。


中央臺辦領導班子與對臺工作榮譽紀念章獲得者合影。

  劉結一主任代表全體辦領導向榮獲對臺工作榮譽紀念章的同志表示熱烈祝賀和崇高敬意。他指出,黨中央批准設立對臺工作榮譽紀念章,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對臺工作系統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對對臺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是對對臺工作系統全體同志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巨大激勵。他表示,中央臺辦榮獲紀念章的同志們經歷了臺海形勢的風雲變化,見證了兩岸關係的跌宕起伏,堅守初心、不負使命、勇於鬥爭、克難前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全辦同志要學習和發揚立足本職、紮根崗位、埋頭苦幹、默默奉獻的優良作風,見賢思齊、銳意進取。


中央臺辦主任劉結一講話。

  劉結一同志表示,祖國統一事關黨和國家核心利益,是無上光榮的崇高事業。在全黨全軍全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重要時間節點上,組織頒發對臺工作榮譽紀念章,更加激勵我們從黨的百年征程中把握對臺工作的歷史方位和時代使命,更加激勵我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毅前行。黨帶領我們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之路,全辦同志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腳踏實地、攻堅克難,考出好成績,展現新氣象。

  劉結一同志要求,全辦同志要深刻領悟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準確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實質,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動力,不斷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和能力水準,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更加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把全會精神全面貫徹到對臺工作中去,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做祖國統一偉大事業奮進者,知重負重、迎難而上,繼往開來、銳意進取,積極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機關全體幹部、直屬事業單位負責同志及職員代表共190余人(含分會場)參加活動。中央臺辦研究局局長仇開明同志代表對臺工作榮譽紀念章獲得者發言。他表示,頒發榮譽紀念章充分體現了黨對對臺幹部的關心和勉勵,將珍惜榮譽,勇毅前行,讓初心始終閃耀,繼續為對臺工作拼搏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