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召開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

2022-03-02 16:1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3月1日,中央臺辦召開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回顧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點任務。中央臺辦主任劉結一齣席會議並講話。中央臺辦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裴金佳主持會議,中央臺辦副主任陳元豐、龍明彪、劉軍川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丁薛祥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上的講話,明確了2022年機關黨建重點工作,強調了提高推動機關黨建高品質發展的五種能力,為中央臺辦做好機關黨建工作明確了目標方向。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深入學習領會,抓住重點任務,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動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劉結一指出,2021年,中央臺辦各級黨組織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機關黨的各項建設,取得了顯著成績。2022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做好機關黨建工作責任重大。中央臺辦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堅持不懈抓好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的貫徹落實,以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鞏固深化年”為契機,著力鞏固深化機關黨建各項成果,堅定不移推動機關黨建高品質發展。

  劉結一強調,中央臺辦各級黨組織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深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把“兩個確立”落實到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上。要進一步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進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在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防範化解各種風險挑戰等重要任務中體現政治能力,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把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體現到實際行動上。要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大力推進“四強”黨支部建設,在基層黨組織建設上實現新的進步。要堅持正風肅紀,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鍥而不捨糾“四風”樹新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斷鞏固黨風廉政建設成效。要全面落實黨建責任制,堅持領導班子帶頭、以上率下、以機關帶系統,以強大合力推動機關黨建高品質發展。

  機關全體黨員幹部、事業單位班子成員和支部委員分別在主會場和視頻分會場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