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沃寶島——中共臺灣英烈》出版座談會在京召開

2022-06-03 09:07 來源:新華網

  6月2日,《血沃寶島——中共臺灣英烈》出版座談會在北京召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石龍洪)《血沃寶島——中共臺灣英烈》出版座談會6月2日在北京召開。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在座談會上表示,《血沃寶島——中共臺灣英烈》的出版,為百年光輝黨史增添了寶貴內容,為偉大建黨精神增添了生動素材,體現了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的必然要求,是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舉措,具有重要意義。臺灣島內的革命鬥爭是中國革命史和中共黨史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書的出版,是對致力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而在臺灣犧牲的革命先烈的緬懷與告慰。我們要繼承和發揚革命先烈敢於鬥爭、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團結廣大臺灣同胞共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和祖國統一進程,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該書由中共中央臺辦組織編寫,人民出版社與九州出版社聯合出版,整理收錄了一批20世紀中葉中國共產黨在臺犧牲英烈活動史料,反映了在臺英烈對黨忠誠、堅守使命、不畏犧牲、無私奉獻的英雄事跡。座談會上編寫組、人民出版社、在臺犧牲烈士後人、專家學者和青年代表發言,一致表示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砥礪意志品格,奮發有為推進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軍隊有關單位、有關民主黨派,以及部分在臺犧牲英烈後人、專家學者、青年、出版單位代表等參加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