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為中央臺辦黨員幹部講授專題黨課

2022-07-25 10:1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準確把握歷史方位 奮力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劉結一為中央臺辦黨員幹部講授專題黨課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週年、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7月22日,中央臺辦主任劉結一以“準確把握歷史方位,奮力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題為全辦黨員幹部講授專題黨課。

  全辦要準確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方位,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續寫新篇章。正確認識黨和人民事業所處的歷史方位和發展階段,是我們黨明確階段性中心任務、制定路線方針政策的根本依據,也是我們黨領導革命、建設、改革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經驗。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發展處於新的歷史方位,對臺工作也面臨新的歷史起點。要從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和新發展階段準確把握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把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統一放在新的歷史方位中理解把握,充分認識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解決臺灣問題的時、勢、義始終在主張統一的力量這一邊。只要我們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自覺、保持歷史主動,沿著新時代的歷史方位,風雨無阻向前進,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能夠實現。

  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奮力推進祖國統一。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複雜嚴峻的臺海形勢,對臺工作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面推進理論和實踐創新,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有力維護臺海和平穩定,鞏固強化反“獨”促統大勢,促進兩岸融合發展,紮實推進祖國統一進程。新時代新征程,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胸懷“兩個大局”,心繫“國之大者”,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奮力推進祖國統一。

  要以高昂的鬥志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今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這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將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作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對臺決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中央臺辦全體黨員必須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持續提高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勇於擔當作為、練就過硬本領、嚴守黨的紀律,用實踐實幹實績兌現入黨誓言,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續寫新時代新征程的新篇章。

  辦領導,機關全體黨員,直屬事業單位班子成員和處級黨員幹部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