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臺企這十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2022-09-06 19:1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9月5日下午,由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主辦的“大陸臺企這十年”座談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齣席座談會並講話。

  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等約30名大陸臺商代表參加了座談會。與會臺商回顧了十年來大陸取得的輝煌成就,介紹了各自企業及廣大臺商臺企在大陸發展的情況。大家一致認為,大陸經濟快速發展、各項政策措施落實落細,為臺商臺企帶來了巨大機遇、創造了良好環境。大陸經濟發展前景光明,臺商臺企發展空間廣闊,將繼續紮根大陸,再創新的輝煌。

  劉結一強調,新時代非凡歷程中,廣大臺胞在祖國大陸追夢築夢圓夢,收穫了新成果、做出了新貢獻。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進程將為臺胞提供更大的機遇。廣大臺商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推動者、受益者,希望大家秉持民族大義,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積極投身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祖國和平統一的正義事業。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潘賢掌出席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