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召開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先進事跡報告會

2022-09-15 09:1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8月30日在京舉行,中央臺辦宣傳局(國務院臺辦新聞局)新聞發佈處獲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稱號。9月14日下午,中央臺辦召開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先進事跡報告會。會議由中央臺辦主任劉結一同志主持,副主任龍明彪、潘賢掌同志,機關全體黨員幹部、事業單位班子成員及黨支部委員參加。駐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陳東同志蒞臨指導。

  龍明彪副主任首先宣讀了《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表彰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的決定》。宣傳局局長馬曉光、新聞發佈處高艾知足同志依次作事跡報告,從不同角度展現對臺宣傳工作幹部堅守初心、埋頭苦幹、拼搏奉獻、勇毅前行的感人事跡和崇高精神。

  劉結一主任在總結講話中指出,我辦宣傳局新聞發佈處獲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稱號,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對臺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援,這不僅是宣傳局的榮譽,更是全辦的榮譽。當前,對臺工作進入新的歷史方位和重要階段,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幹部必須做到“對黨忠誠、業務專精、紀律嚴明”的重要指示要求,勇擔時代責任,對標先進典型,帶頭在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上作表率,帶頭在學懂弄通做實、創新理論武裝上作表率,帶頭在鑽研業務知識、提高鬥爭本領上作表率,帶頭在嚴謹工作作風、團結協作擔當上作表率,帶頭在堅持嚴管厚愛、嚴明作風紀律上作表率,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鬥,以實際行動為“人民滿意”這份崇高而神聖的榮譽增光添彩。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表彰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的決定》精神,大力營造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鼓舞和激勵全辦黨員幹部立足崗位、建功立業,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中央臺辦決定9月13日至10月15日在全辦開展“學習榜樣爭先進 建功立業新征程”系列活動。此次先進事跡報告會為系列活動拉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