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

2023-04-04 21:2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4月3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以下簡稱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4月4日上午,中央臺辦召開主任辦公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宋濤主任主持會議並講話。辦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各局和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宋濤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從戰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闡述了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明確提出主題教育的總要求和目標任務,對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講話高屋建瓴、精闢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為我們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辦要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教育引導全辦黨員、幹部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宋濤要求,全辦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刻認識在全黨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緊緊圍繞這次主題教育的總要求、根本任務、具體目標和需要著力解決的6個方面問題,不斷增強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完成祖國統一作出新的貢獻。

  宋濤強調,要將主題教育作為一次理論大學習、思想大武裝,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系統掌握這一思想的基本觀點、科學體系,把握好這一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各項工作。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按照黨中央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組織廣大黨員、幹部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掌握真實情況和民情民意,切實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要撲下身子真抓實幹,緊緊圍繞高品質發展這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把學習和調研落實到完成黨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中去。要結合開展主題教育,對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對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政策主張進行系統性、科學性、理論性的總結梳理,系統闡釋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重要內涵,更好指導對臺工作。要壓緊壓實領導責任,按照黨中央要求成立主題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切實把主題教育謀劃好、組織好、落實好。要抓緊組建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工作專班,制定好我辦主題教育實施方案,在中央指導組指導和監督下開展好我辦主題教育。

  會後,各單位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按照主任辦公會議要求迅速抓好各項工作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