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

2023-04-12 11:0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4月11日,中央臺辦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要求,對主題教育各項工作進行動員部署。中央臺辦主任宋濤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中央第二十一指導組組長喻雲林出席會議並講話。指導組副組長易軍和全體成員,中央臺辦副主任陳元豐、潘賢掌出席會議。機關局處級領導幹部、事業單位班子成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機關局、資訊中心、海研中心、交流中心其他黨員幹部、其他事業單位處級領導幹部和黨支部委員在視頻分會場參加會議。

  宋濤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對各項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是推動全黨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統一思想意志行動的重大部署,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全黨同志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鬥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宋濤指出,要準確把握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持續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要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打造“對黨忠誠、業務專精、紀律嚴明”的高素質對臺幹部隊伍。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在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中展現新氣象新作為。要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不斷增強臺灣同胞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持續營造中央臺辦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宋濤強調,中央臺辦是政治機關,是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必須在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走在前、做表率,高標準高品質開展好這次主題教育,做到在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上見成效。全辦各級領導幹部要切實擔負政治責任,在中央第二十一指導組的監督指導下,強化組織領導,加強宣傳宣介,抓好督促指導,不折不扣完成主題教育各項任務,紮實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為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開好局、起好步而團結奮鬥。

  喻雲林傳達了黨中央關於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喻雲林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主題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指明瞭正確方向,提出了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件,是開展主題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

  喻雲林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在整個主題教育中起著標桿和引領作用,必須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走在前列、當好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動落實,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核心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總要求推動落實,全面把握、準確理解“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與抓好對臺工作中心任務緊密結合起來。要圍繞根本任務推動落實,帶領廣大黨員、幹部更加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解決對臺工作中的重點問題。要緊盯具體目標推動落實,堅持目標引領和問題導向相結合,有的放矢、精準發力,推動各項任務落實落地。要貫通重點措施推動落實,突出重點、抓住關鍵,統籌兼顧、整體推進,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對臺工作高品質發展。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在主題教育中開展幹部隊伍教育整頓,是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是全面提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品質的重要任務,要結合中央臺辦幹部隊伍實際抓緊抓實這項工作。指導組將與中央臺辦同題共答,把指導工作寓于幫助服務中,深入了解情況,提出工作建議,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