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式

2023-04-28 17:3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4月26日,中央臺辦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式並開展集中讀書。中央臺辦主任宋濤主持會議並作開班動員。中央第二十一指導組組長喻雲林、副組長易軍和全體成員出席會議。中央臺辦副主任陳元豐、潘賢掌出席會議並開展領學。各機關局及直屬事業單位局級領導幹部、處級領導幹部代表參加會議。

  宋濤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行動指南,是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根本遵循。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是加強黨對對臺工作全面領導的根本保證,是準確把握新形勢新任務、確保對臺工作高品質發展的根本要求,是錘鍊高素質對臺幹部隊伍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不斷提升推動對臺工作高品質發展的本領。

  宋濤要求,讀書班要突出學習重點,全面系統地學習掌握“十個明確”“十四個堅持”“十三個方面成就”,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從整體層面把握這一思想的科學體系和精髓要義,做到融會貫通。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重點學習、全面把握“六個必須堅持”,真正把馬克思主義看家本領學到手。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放在整個科學體系中去認識和把握,自覺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探索新規律,引領對臺工作高品質發展。

  宋濤強調,要在理論學習中堅持目標導向與問題導向相統一,緊緊錨定開展這次主題教育的具體目標,通過原原本本學、逐字逐句學,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夯實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要把解決問題作為主題教育取得實效的突破口,奔著問題去、帶著問題學、對著問題改,不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推動主題教育取得紮實成效。

  開班式後,辦領導、局處級領導幹部分別參加所在讀書小組集中學習。

  中央臺辦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自4月底開始至5月底結束,利用15個半天集中開展。全辦共劃分19個讀書小組,辦領導編入其中,主要以全辦集體學、讀書小組集中學、個人自學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理論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