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濤會見臺灣部分縣市基層代表人士參訪團

2023-04-28 21:2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4月28日在北京會見胡志偉率領的臺灣部分縣市基層代表人士參訪團,肯定胡志偉等旗幟鮮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認同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堅決反對“臺獨”和外部勢力干涉的立場。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4月28日在北京會見胡志偉率領的臺灣部分縣市基層代表人士參訪團。(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宋濤指出,“臺獨”分裂勢力推動“去中國化”、圖謀倚美謀“獨”不得人心,決不會得逞。外部干涉勢力將臺灣當作遏制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棋子,將臺灣置於險境。我們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堅決維護臺海和平穩定,希望臺灣各界代表人士與我們一道,共同增強反“臺獨”、反干涉的強大民意,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宋濤強調,兩岸同胞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兩岸的血脈親情誰也割捨不斷。我們將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積極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重視解決臺灣同胞在大陸求學就業生活面臨的現實問題,為臺灣同胞往來大陸進一步提供便利,不斷推進兩岸關係融合發展,共同開創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胡志偉等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兩岸一家親,將堅定反對“臺獨”、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積極推動兩岸鄉親排除干擾、走親走近,為增進同胞親情福祉、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