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濤會見臺灣電電公會交流團

2024-02-01 19:3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央視網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2月1日在北京會見理事長李詩欽率領的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交流團。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2月1日在北京會見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交流團一行。(台灣網記者 尹賽楠 攝)

  宋濤歡迎交流團一行來訪。他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大陸經濟發展結構進一步優化,品質進一步提升,圓滿實現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大陸有全球最完整的製造業產業鏈,新發展動能充沛、新業態層出不窮,消費升級動能越來越強勁,超大規模市場優勢越來越明顯。大陸經濟長期向好的總體趨勢不會改變,將為臺商臺企紮根大陸發展提供更廣闊舞臺。我們將繼續助力臺胞臺企融入新發展格局、實現高品質發展,幫助大家更好地分享大陸經濟社會發展的新機遇。希望電電公會廣泛團結臺灣電機電子業界,在加強兩岸電子資訊產業合作、增強兩岸產業鏈供應鏈整合上展現更大作為,共同壯大中華民族經濟。


會見現場。(台灣網記者 尹賽楠 攝)

  宋濤強調,要和平不要戰爭、要發展不要衰退、要交流不要分離、要合作不要對抗,是島內主流民意。無論臺海形勢如何變化,都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阻止不了兩岸同胞走近走親、越走越親的共同願望,更阻擋不了祖國統一的歷史大勢。我們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的立場不會改變,堅定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的決心不會動搖,為臺灣同胞謀利造福的誠意不會改變,推動兩岸交流合作的舉措不會止步。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家人就應該互相幫助;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都應該為國家統一、民族復興而共同打拼。


宋濤與交流團一行合影。(台灣網記者 尹賽楠 攝)

  宋濤表示,只要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臺灣任何政黨、任何團體同我們交流協商都不存在問題。我們相信廣大臺胞臺商都是有民族情懷的,會繼續堅守民族大義,堅定站在歷史正確一邊,為反對“臺獨”、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李詩欽表示,我們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臺灣業界對繼續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有著深切期盼。大陸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蘊藏著巨大產業發展機遇,臺商臺企在大陸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進程中不能缺席,理應發揮產業優勢,加強兩岸關鍵產業企業對接,落實更多融合發展成果,造福兩岸民生福祉。電電公會不僅要繼續推動產業合作,未來也將助力兩岸各領域交流,增進兩岸青年之間相互了解與認同。

  臺灣電電公會是臺灣最有影響力的工商團體之一。其會員企業涵蓋電腦、通信器材、半導體等領域,在臺灣工業總產值及出口總值構成中具有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