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慰問臺胞春節聯歡會在京舉辦

2024-02-02 23:10 來源:新華網 央視網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 “迎甲辰新歲 揚龍馬精神”中央臺辦慰問臺胞春節聯歡會2日在京舉辦,中央臺辦有關負責人與臺胞代表座談交流並共同觀看文藝演出,40位來自經濟、教育、文化藝術、醫療衛生等行業的臺胞和在京臺灣學生代表參加。


中央臺辦慰問臺胞春節聯歡會2月2日在北京舉辦。(台灣網記者 尹賽楠 攝)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出席活動並講話,表達對廣大臺胞的新春祝福。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非常關心關愛臺灣同胞,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年賀詞中強調“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用民族復興的偉大榮光”。這是對廣大臺胞的殷切期盼和誠摯鼓勵。希望廣大臺胞堅定兩岸關係發展正確方向,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推動者;堅決反對“臺獨”分裂行徑,做祖國統一大業的支援者;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做民族復興的參與者。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家人有家人的感情,就應該彼此相親,相互扶持。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中國人有中國人的責任,都應該為了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攜手打拼。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出席活動並講話。(台灣網記者 尹賽楠 攝)

  座談交流中,6名臺胞代表發言,分享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的經歷和感悟。臺灣知名導演、中國電影家協會理事黃朝亮分享了他參加中國電影家協會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感受,並就進一步促進兩岸影視交流合作提出建議。北京美亞生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宜蓁講述了她投身大陸大健康產業,發起“美亞愛心小細胞”救助白血病兒童公益活動,先後救助280位小朋友的故事。清華大學在讀博士生陳柏翰分享了他與幾位臺灣同學參與鄉村振興,親歷國家建設發展的收穫。北京協和醫院丁文蘊醫生、中國人民大學林承鐸副教授講述了他們藉由同等待遇政策落實,在北京收穫幸福家庭和成功事業的故事。上海丙火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臺灣少數民族同胞陳立晴用“高度”、“速度”與“溫度”6個字概括了她在大陸生活工作14年的感受,並就更好帶動臺灣青年來大陸發展提出建議。


宋濤與臺胞代表合影。(台灣網記者 尹賽楠 攝)

  座談交流後,兩岸同胞聯袂奉上精彩文藝演出,聯歡會在合唱《相親相愛一家人》的歌曲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