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濤會見夏立言一行

2024-02-29 21:38 來源:新華網 央視網

  新華社上海2月29日電(記者 潘清)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29日在上海會見來訪的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2月29日在上海會見來訪的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台灣網記者 尹賽楠 攝)

  宋濤表示,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共同政治基礎上,同中國國民黨相向而行,共同推動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向前發展,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反對“臺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維護臺海和平,造福兩岸同胞,推動國家統一,共促民族復興。對民進黨當局無視大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惡劣行徑,我們決不容忍、決不姑息。


會見現場。(台灣網記者 尹賽楠 攝)

  夏立言代表中國國民黨對廈金海域被撞漁船遇難同胞表示哀悼、向家屬表達慰問,表示將推動儘快查明真相、妥善處理善後。國民黨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維持臺海和平穩定,促進交流對話,推動兩岸關係良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