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召開2024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

2024-03-01 20:2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2月27日,中央臺辦召開2024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中央臺辦主任宋濤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劉軍川到會指導並講話。

  會議強調,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是新征程上深入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對持續發力、縱深推進反腐敗鬥爭作出戰略部署,為新時代新征程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結合對臺工作實際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

  宋濤指出,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化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準化、常態化,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落細;堅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下大氣力剷除腐敗滋生的土壤和條件;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以釘釘子精神糾治“四風”;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黨員幹部養成紀律自覺;落實“對黨忠誠、業務專精、紀律嚴明”要求,認真抓好幹部隊伍建設。

  宋濤強調,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週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和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部署,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縱深推進正風肅紀反腐,為對臺工作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劉軍川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斷提升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充分看到中央臺辦2023年“兩個責任”貫通協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成效,清醒認識對臺工作領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要持續發力、縱深推進2024年中央臺辦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指出要圍繞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聚焦“兩個維護”深化政治監督;圍繞剷除土壤條件深化反腐敗鬥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圍繞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常態長效懲處“四風”問題;圍繞深入學習貫徹新修訂的紀律處分條例,突出嚴的基調深化黨的紀律建設;圍繞打造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規守紀的標桿,鍛造忠誠乾淨擔當、敢於善於鬥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駐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中央臺辦領導班子成員,海協會領導,機關全體黨員幹部,事業單位班子成員、處級黨員幹部、黨(總)支部委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