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召開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

2024-03-29 18:4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3月29日,中央臺辦召開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精神,部署推進2024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中央臺辦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宋濤主任發表講話,潘賢掌副主任主持會議並傳達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精神。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有關領導同志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蔡奇同志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總結2023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分析機關黨的建設面臨的新任務新要求,對2024年重點工作作出部署,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全辦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以推動機關黨建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走好第一方陣、當好“三個表率”、建設模範機關,為紮實推進祖國統一大業、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深化政治機關建設,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履職盡責的實際行動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要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把學習成效轉化為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的思路舉措。要進一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不斷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鬥堡壘。要縱深推進正風肅紀反腐,不斷鞏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認真履行機關黨建主體責任,抓好黨務幹部隊伍建設,高品質完成機關黨的建設各項任務。

  機關各局、資訊中心、海研中心、交流中心全體黨員幹部,其他事業單位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及支部委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