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率臺青抵達廣東交流參訪 宋濤在深圳會見

2024-04-01 18:59 來源:新華網 央視網

  新華社深圳4月1日電(記者洪澤華)馬英九率臺灣青年一行1日乘機抵達廣東交流參訪,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當晚在深圳會見馬英九一行。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4月1日晚在深圳會見馬英九一行。(台灣網記者 尹賽楠 攝)

  宋濤首先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馬英九的親切問候。宋濤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要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積極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增進兩岸同胞親情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同心共創民族復興偉業。


會見現場。(台灣網記者 尹賽楠 攝)

  馬英九對習近平總書記的問候表示感謝。他表示,兩岸同胞血濃于水、同氣連枝,應在“九二共識”、反對“臺獨”政治基礎上,加強兩岸各領域特別是青年之間的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向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