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資訊中心2015年招聘公告

2015-06-01 11:5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直屬事業單位資訊中心擬公開招聘2名業務人員,職位均為事業單位正式在編管理崗位,工資福利待遇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具體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則

  採取公開、競爭、擇優原則,按照德才兼備的標準和崗位所需資格條件,採取考試、考察相結合的方法進行。

  二、招聘基本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守憲法和法律;

  (二)政治素質較高,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身心健康;

  (三)全日制高校研究生學歷(需具有碩士或博士學位);

  (四)職位所需的專業或技能條件;

  (五)應屆畢業生或在職人員,均須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

  三、工作崗位描述及要求

  擬招聘2名工作人員,主要從事涉臺網路輿情跟蹤、臺情綜合分析等綜合研究類工作。具體要求為:

  (1)新聞傳播、國際關係、政治學、臺灣研究及相關專業;

  (2)具有紮實的專業功底和綜合性研究能力,能沉下心來從事研究類工作;

  (3)對臺灣研究及對臺業務有濃厚興趣;

  (4)熟悉網際網路及新媒體應用,熟練使用各類辦公軟體;

  (5)曾公開發表研究論文及作品;

  (6)具圖書館學背景及攝影專長者優先。

  四、招聘程式

  (一)報名

  1.時間:6月1日至6月20日止。

  2.報名所需材料:下載填寫《資訊中心2015年招聘職位申請表》(見附件,並粘貼近期1寸彩色免冠照片)、個人簡歷、身份證複印件、畢業證書與學位證書複印件、在職證明及單位同意報考證明、獲獎證書、英語考級證書、電腦考級證書及駕照等其他可證明考生能力和綜合素質的相關資料。

  3.報名採取網路報名的方式。將上述材料掃描件電子版發送到下述電子郵箱:gtbrenshi@126.com(郵件發送成功後會有自動回復)。資格審查合格名單及准考證領取方法將於6月25日後在中央臺辦網站公佈。

  報考人員所提交的申請材料必須真實、準確。提供虛假報考申請材料的,一經查實,即取消報考資格。對偽造、變造有關證件、材料、資訊,騙取考試資格的,將參照國家有關規定予以處理。

  (二)考試與考核

  1.筆試:採用閉卷方式進行。科目為臺情知識,涉臺輿情綜合能力測試,主要考察文字綜合、邏輯思維能力,以及對涉臺相關問題的理解和政策把握能力。考試地點在中央臺辦機關辦公樓,考試時間另行通知。

  2.面試:根據筆試成績,按照1:5比例確定參加面試人員,由中央臺辦人事局和資訊中心共同對參加面試人員進行資格條件復審。面試時間和方式另行公佈。

  3.體檢和考察:根據筆試和面試的綜合成績排序確定考察體檢人選,體檢參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等規定實行。

  依照考試考核結果,擇優確定擬聘人員名單,並在中央臺辦網站公示。

  (三)通訊地址及聯繫方式

  通訊地址:中央臺辦人事局

  聯繫電話:010-83912203、8391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