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2018年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公告

2018-07-02 14:2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下屬事業單位擬公開招聘9名工作人員,工資待遇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具體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則

  堅持民主、公開、競爭、擇優的原則,按照德才兼備的標準和崗位所需的資格條件,採取考試、考察相結合的方法進行。

  二、招聘基本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守憲法和法律;

  (二)政治素質較高,思想道德品質好,身心健康;

  (三)職位所需的資格條件。

  有以下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考錄、事業單位招聘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紀行為的人員。

  三、具體資格條件

單位

計劃招聘人數

專業

學歷

政治面貌

備註

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

3

臺灣經濟、臺灣社會政治等相關專業

博士或碩士研究生

不限(同等條件下中共黨員優先)

應屆畢業生,1名為京內生源,2名為京外生源

海峽兩岸交流中心

1

國際政治、中共黨史、法學、經濟學、哲學、漢語言文學

碩士研究生及以上

不限(同等條件下中共黨員優先)

應屆畢業生,京外生源,具體負責文字、研究等工作

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

3

經濟學、企業管理、國際關係或臺灣問題研究等相關專業

大學本科或碩士研究生

不限(同等條件下中共黨員優先)

應屆畢業生,京外生源,具體崗位安排為辦公室1人,事業處2人,需在報名時註明具體報考崗位

全國對臺幹部培訓中心

1

不限

碩士研究生

不限

應屆畢業生,京外生源,從事培訓管理工作,工作地點在北京市懷柔區

全國對臺幹部培訓中心

1

財務管理、會計等相關專業

大學本科

不限

財務崗,有較豐富的財務工作經驗,財務中級技術職稱,北京市戶籍,工作地點在北京市懷柔區

  四、招聘程式

  (一)報名

  1.時間:即日起至7月8日止。

  2.報名所需材料:《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2018年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職位申請表》(見附件)、身份證複印件、畢業證書與學位證書複印件。財務工作人員需提供相關資格材料。

  3.報名採取網路報名的方式。將上述材料掃描件打包後發送到下述電子郵箱:hyzxzp2018@163.com(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gtbjlzx@126.com(海峽兩岸交流中心)、renshi@csesc.com.cn(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qgdt60682901@163.com(全國對臺幹部培訓中心)。資格審查合格名單將於報名結束後在中央臺辦網站公佈。

  報考人員所提交的申請材料必須真實、準確。提供虛假報考申請材料的,一經查實,即取消報考資格。對偽造、變造有關證件、材料、資訊,騙取考試資格的,將參照國家有關規定予以處理。

  (二)考試與考核

  1.筆試:採用閉卷的方式進行。考試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2.面試:根據筆試成績,按照1:3比例確定參加面試的人員,面試時間和方式另行公佈。

  3.體檢和考察:根據筆試和面試的綜合成績排序確定考察體檢人選,體檢參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等規定實行。

  依照考試考核結果,擇優確定擬聘人員名單,並在中央臺辦網站公示。

  (三)聯繫方式

  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010-83998839

  海峽兩岸交流中心:010-83552391

  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010-68300412

  全國對臺幹部培訓中心:60682901(轉)7112、3069

  監督電話:010-83912203

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人事局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