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面試公告

2022-01-28 09:0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根據《公務員法》和公務員錄用有關規定,現將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面試工作公告如下:

  一、面試時間及人員名單

  面試時間為2月23日(星期三)、2月24日(星期四)。人員名單及時間安排詳見附件1。

  二、面試地點

  面試地點: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北京市西城區廣安門南街6-1號廣安大廈)

  三、面試安排及相關要求

  (一)放棄面試的處理

  因故自願放棄面試的考生請填寫《自願放棄面試聲明書》(詳見附件2),經本人手寫簽名,于2月18日前提交。提交放棄聲明書請按要求傳真至010-83912378或發送掃描件至renshi1@suremail.cn。

  對未在規定時間內填報放棄聲明,又因個人原因不參加面試的,視情上報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記入誠信檔案。

  (二)資格復審

  請考生準備以下材料,于2月19日前(以寄出郵戳時間為準)快遞或送至:北京市西城區廣安門南街6-1號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收件人:人事局。

  1.考試報名登記表(須粘貼照片,如實、詳細填寫個人學習、工作經歷,時間必須連續,註明各學習階段是否在職學習,取得何種學歷和學位);

  2.本人身份證複印件、公共科目筆試准考證;

  3.本人已取得的本科及以上各階段學歷和學位證書,所報職位要求的外語等級證書等材料;

  4.考生如有工作經歷,提供同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社保繳費記錄、公積金對帳單等相關材料;留學回國人員提供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應屆畢業生提供學生證。

  郵寄復審材料中,第1項要求為原件,其他可為複印件。面試當天,考生需攜帶上述所有材料的原件備查。

  考生應對所提供材料的真實性負責,凡有關材料缺失或主要資訊不實,影響資格審查結果的,按照規定取消考生面試資格,並將有關情況報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備案。

  (三)參加面試

  面試採取現場面試的方式進行。

  考生按指定日期參與面試。參加2月23日上午、2月24日面試的考生須于當日8:30前抵達候考室簽到,截至8:45分尚未簽到的考生,取消面試資格。參加2月23日下午面試的考生須于當日14:00前抵達候考室簽到,截至14:15分尚未簽到的考生,取消面試資格。

  (四)有關事宜

  面試當天,考生簽到時須出示本人身份證。簽到後,考生不得使用任何通訊及電子設備(包括但不限于手機、平板電腦、智慧穿戴設備、電子書等),攜帶者須關閉設備並交工作人員統一管理,面試完畢後取回。因面試採取入圍管理,期間不能對外通訊,請提前向家人或親友說明情況。

  考生參加面試須簽訂保密協議書,不得對外洩露試題資訊。

  四、體檢和考察

  (一)綜合成績計算方式

  按照筆試、面試成績各佔50%的比例合成。

  (二)體檢和考察人選的確定

  參加面試人數與錄用計劃人數比例達到3:1的,按照綜合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按1:2的比例確定各職位體檢和考察人選。

  參加面試人數與錄用計劃人數比例低於3:1的,考生面試成績應當達到其所在面試考官組使用同一面試題本面試的所有人員的平均分,方可按照1:2的比例確定為體檢和考察人選。

  被確定為體檢和考察人選的考生,應在考察開始前,按身份類別提供經就讀學校或所在單位蓋章的報名推薦表。具體提供時間和方式另行通知。

  五、新冠疫情防控注意事項

  (一)考生須嚴格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提前規劃行程,服從防疫工作要求。

  (二)參加面試的考生到考點報到時必須提供面試前24小時內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

  (三)面試簽到前,考生應自備口罩(不帶呼吸閥)並全程佩戴,按要求接受體溫測量,並提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諾書》(附件3)。凡經現場醫護人員確認有可疑症狀或者異常情況的考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另行安排。

  如因疫情防控要求調整面試安排,另行通知。

  聯繫電話:010-83912303   83912246

附件:

  1.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2022年錄用公務員面試人員名單

  2.自願放棄面試聲明書

  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諾書

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人事局

2022年1月28日   

 

 

附件1: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2022年錄用公務員面試人員名單
附件2:自願放棄面試聲明書
附件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諾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