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所屬事業單位2022年度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公告

2022-01-30 09:4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根據工作需要,按照《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和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有關政策規定,中央臺辦所屬事業單位2022年度面向高校畢業生公開招聘工作人員13名。現將有關具體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則

  堅持民主、公開、競爭、擇優的原則,按照德才兼備的標準和崗位所需的資格條件,採取考試、考察相結合的方法進行。

  二、招聘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法規,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品行端正,遵紀守法。

  3.大學本科生不超過24周歲(1997年1月1日以後出生),碩士研究生不超過27周歲(1994年1月1日以後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過35周歲(1986年1月1日以後出生)。

  4. 具備崗位所需的專業或者技能條件。

  5.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6. 具備崗位所需的其他條件。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人員、被開除公職的人員、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的人員,在各級公職人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考試錄(聘)用紀律行為的人員,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應聘。

  報名應聘人員不得報考聘用後即構成回避關係的招聘崗位。

  三、招聘範圍

  1.應聘人員畢業時須取得學歷學位證書、就業報到證(派遣證),崗位要求的專業條件均為報名應聘人員獲得的最高學歷所對應專業。

  2.京內生源指已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的報名應聘人員,不含北京高校集體戶口。

  3.2022年全國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含兩年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不含各類委培生、定向生。

  四、招聘崗位及資格條件

  此次招聘涉及11個崗位、計劃招聘13人,具體崗位及資格條件詳見《中央臺辦2022年度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崗位資訊表》。其中,有關崗位專業條件參考教育部公佈的專業目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和《授予博士、碩士學位和培養研究生的學科、專業目錄》)。報名應聘人員在報名時對專業有疑問的,可以撥打報名諮詢電話進行諮詢了解。

  五、招聘程式

  (一)報名應聘方式和時間

  報名應聘採取網上報名方式進行。將《中央臺辦2022年度公開招聘職位申請表》發送到電子郵箱renshi1@suremail.cn。資格審查合格名單將於報名結束後在中央臺辦網站公佈。報名應聘人員提交報名申請的時間為2022年1月30日至2022年2月28日,每人限報1個崗位。

  (二)資格審查

  資格審查工作由中央臺辦人事局負責,貫穿公開招聘全過程。根據本公告規定的報名資格條件和招聘崗位要求,對報名申請進行審查,做到客觀、公正、及時。同一崗位通過資格審查的人數與該崗位計劃招聘數的比例至少達到5:1方可開考,達不到該比例的,在筆試開考前將減少該崗位招聘人數以確保達到開考比例,直至取消該崗位招聘計劃。取消崗位招聘計劃的,該崗位報名應聘人員可在筆試開始前改報符合報名資格條件的其他崗位。減少崗位招聘人數或者取消崗位招聘計劃將於筆試前在中央臺辦網站公佈。

  (三)筆試

  筆試採用閉卷方式進行,內容為對臺相關基礎知識和能力測試,成績按百分制計算,具體時間、地點和有關事項將在中央臺辦網站另行通知。本次考試不指定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託任何機構舉辦輔導培訓班。

  (四)面試

  根據各崗位應聘人員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按照5:1的比例確定面試人選(筆試成績並列的,一併進入面試)。面試人選、面試時間、地點和有關事項將在中央臺辦網站公佈。如報名應聘人員放棄面試資格,按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依次遞補。面試當天,實際參加面試人數低於3:1的,取消該崗位招聘計劃。

  面試前,對報名應聘人員進行資格復審,根據報名申請與應聘人員本人及其身份證件(身份證、學生證、工作證等)原件、所在學校或者單位蓋章的報名推薦表等材料進行核對。凡有關材料主要資訊不實、影響資格審查結果的,取消參加面試的資格。

  (五)體檢和考察

  按照報名應聘人員考試綜合成績(筆試與面試成績各佔50%)從高到低排序,等額確定參加體檢和考察的人選。其中,實際參加面試人數與該崗位計劃招聘數的比例低於3:1的,報名應聘人員面試成績應當達到其所在面試考官組使用同一面試題本面試的所有人員的平均分,方可確定為體檢和考察人選。考察人選在我辦及其招聘單位有近親屬關係和主要社會關係的,需主動報告。

  1. 體檢。參照現行公務員錄用體檢標準組織實施體檢。

  2. 考察。按照招聘崗位的資格條件和要求,全面了解考察對象的政治素質、道德品質、能力素質、心理素質、學習和工作表現、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崗位匹配度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況,突出政治標準,對政治上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如放棄資格或體檢、考察不合格的,按綜合成績順次遞補。

  (六)公示

  根據報名應聘人員的考試綜合成績、體檢結果和考察情況等,擇優確定擬聘用人員,並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央和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臺”和中央臺辦網站公示,公示期為7個工作日。

  (七)聘用

  公示期滿後,沒有問題或者反映的問題不影響聘用的,經報有關部門備案同意後,招考單位按規定與擬聘用人員簽定聘用合同,按規定辦理聘用手續;對反映有影響聘用的問題並查實的,不予聘用;對反映的問題一時難以查實的,可暫緩聘用,待查清後再決定是否辦理聘用手續。

  新聘用人員按規定實行試用期制度,試用期滿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六、其他事項

  1. 本次公開招聘相關資訊均在中央臺辦網站發佈,請及時關注,並保持通訊工具暢通。

  2. 報名應聘人員提交的報名材料及資訊應當真實、準確、完整,對於偽造、塗改證件、證明等報名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當手段獲取應聘資格的,在考試體檢考察過程中作弊的,或者有其他違反公開招聘紀律行為的,將按照《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規定》進行處理。

  聯繫電話:010—83912203 、83912246

  舉報監督電話:010—83912183

  本招聘公告由中央臺辦人事局負責解釋。

  附件:1.中央臺辦2022年度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崗位資訊表

              2.中央臺辦2022年度公開招聘職位申請表

  中央臺辦人事局       

  2022年1月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