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所屬事業單位2022年度公開招聘工作人員面試補充公告

2022-06-20 14:3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按照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相關規定和《中央臺辦所屬事業單位2022年度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公告》要求,現就中央臺辦所屬事業單位2022年度公開招聘工作人員面試事宜補充通知如下:

  一、面試人選

  經逐一確認和資格復審,部分考生放棄面試資格,各崗位按照1:5面試比例和筆試成績從高到低依次進行遞補。具體遞補崗位和人員名單見附件1。

  二、面試階段安排

  面試階段分為專業能力測試和面試,原則上通過現場方式進行。具體安排如下:   

  日期

  時間

  安排

  崗位

  627 (星期一)

  14:30-15:30

  專業能力測試

  綜合類崗位

  16:30-17:30

  專業能力測試

  財經類崗位

  628

  (星期二)

  09:00

  面試

  資訊中心綜合處財務崗位

  服務中心管理處

  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經濟室(京外生源)

  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政治室、社會文化室(京外生源)

  14:30

  面試

  海峽兩岸交流中心聯絡處(京外生源)

  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政治室、社會文化室(京內生源)

  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辦公室

  629

  (星期三)

  09:00

  面試

  海峽兩岸交流中心聯絡處(京內生源)

  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事業處

  14:30

  面試

  海峽兩岸交流中心辦公室

  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人事處

  

 

  

  (一)專業能力測試

  1.測試說明

  專業能力測試採取線下筆試方式進行,按照綜合類、財經類分崗位組織。財經類崗位包括資訊中心綜合處財務崗位和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經濟室崗位;其他崗位均為綜合類崗位。 

  題目類型分為客觀題和主觀題,考試時間為60分鐘。 

  2.報到要求

  報到地點:北京市西城區廣安門南街6-1號廣安大廈中段辦公區20層會議室。 

  請各位考生在開考前20分鐘抵達考點,憑本人身份證原件參加考試。考試前10分鐘未能進入考場的,取消當天考試資格。 

  (二)面試 

  1.報到要求 

  報到地點:北京市西城區廣安門南街6-1號廣安大廈南段辦公區。 

  請考生按照指定日期參加面試。參加上午面試的考生,須于當日8:30前抵達候考室簽到,截至8:45尚未簽到的考生,取消面試資格;參加下午面試的考生,須于14:00前抵達候考室簽到,截至14:15尚未簽到的考生,取消面試資格。 

  2.現場資格復審 

  請攜帶以下材料原件備查:(1)本人身份證;(2)本人已取得的本科及以上各階段學歷和學位證書;留學回國人員提供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應屆畢業生提供教育部學籍線上驗證報告;(3)考生如有工作經歷,提供同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社保繳費記錄、住房公積金對帳單等相關材料。 

  三、面試要求 

  (一)紀律要求 

  1.考生簽到後,不得使用任何通訊及電子設備(包括但不限于手機、平板電腦、智慧穿戴設備、電子書等),攜帶者須關閉設備並交工作人員統一管理,考試結束後取回。面試期間採取入圍管理,期間不能對外通訊,請提前向家人或親友說明情況。 

  2.考生參加專業能力測試,僅允許攜帶答題所用的黑色簽字筆,不得攜帶其他任何物品。 

  3.考生須簽訂保密協議書,不得對外洩露試題資訊。 

  4.實際參加面試人數低於3:1的,取消該崗位招聘計劃。凡考生進行面試確認又無故不參加面試的,將有關情況報有關部門備案。 

  (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 

  1. 考生須嚴格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提前規劃行程,服從防疫工作要求。面試結束前,請儘量精簡行動軌跡,非必要不前往其他無關地點。 

  2. 考生參加專業能力測試報到時,須提供24小時內有效核酸陰性證明並出具北京健康寶綠碼;參加面試報到時,須提供48小時內有效核酸陰性證明並出具北京健康寶綠碼。 

  3. 考生應自備口罩(不帶呼吸閥)並全程佩戴,按要求接受體溫測量,簽署並提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諾書》(附件2)。凡經現場工作人員確認有可疑症狀或異常情況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另行安排。 

  4.如因疫情防控要求調整面試安排的,另行通知。 

  四、體檢和考察 

  (一)綜合成績計算方式 

  綜合成績=筆試成績×50%+專業能力測試×15%+面試成績×35% 

  (二)體檢和考察人選的確定 

  按照綜合成績從高到低順序,等額確定參加體檢和考察的人選。 

  如體檢和考察人選放棄資格或體檢、考察不合格的,按綜合成績順次遞補。 

  本公告未竟事宜,依《中央臺辦所屬事業單位2022年度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公告》、《中央臺辦所屬事業單位2022年度公開招聘工作人員面試公告》執行。 

  聯繫電話:010-83912246

  附件:

  1. 中央臺辦所屬事業單位2022年度公開招聘遞補進入面試崗位及人員名單

  2.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諾書

  中共中央臺辦人事局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