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202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面試公告

2024-02-28 18:1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根據公務員法和公務員錄用工作有關規定,現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202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面試事宜通知如下:

  一、進入面試人員名單

  (一)3月19日面試人員


  (二)3月20日面試人員


  二、面試確認與資格復審

  (一)確認參加面試考生。請於2024年3月6日(星期三)前電子郵件確認,發送地址為renshi1@suremail.cn(下劃線處為阿拉伯數字1)。標題統一為“×××確認參加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面試”。正文請註明:姓名、身份證號、准考證號、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通訊地址、聯繫方式。附件標題統一為“×××資格復審材料”,並將以下材料電子版(PDF格式)打包,接受資格復審:

  1.本人身份證(正反面)、學生證。

  2.公共科目筆試准考證。

  3.報名登記表(須帶照片,如實、詳細填寫個人學習、工作經歷,時間必須連續、截止到2024年2月,並註明各學習階段是否在職學習,取得何種學歷和學位)。

  4.本人已取得的本科及以上各階段學歷、學位證書,學信網出具的《教育部學籍線上驗證報告》、《教育部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備案表》、《中國高等教育學位線上驗證報告》,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的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材料。

  5.工作經歷有關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勞動(聘用)合同、社保繳費記錄、公積金對帳單、工作經歷說明(須加蓋公章並註明單位名稱、工作起止年月、職務、組織人事部門聯繫人及聯繫方式)等材料。

  6.除上述材料外,考生需按照身份類別,提供以下材料:

  (1)應屆畢業生提供所在學校加蓋公章的報名推薦表(須註明培養方式);

  (2)社會在職人員現工作單位與報名時不一致的,需提供離職有關材料;

  (3)待業人員提供待業情況說明(格式見附件1)。

  考生應對所提供材料的真實性負責,凡有關材料缺失或主要資訊不實,影響資格復審結果的,按照規定取消考生面試資格,並將有關情況報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備案。

  (二)放棄面試考生。請填寫《自願放棄面試聲明》(格式見附件2),連同本人身份證(正反面)電子版于2024年3月6日(星期三)前發送至renshi1@suremail.cn。

  對未在規定時間內填報放棄聲明,又因個人原因不參加面試的,視情上報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計入誠信檔案。

  三、考試安排

  (一)專業能力筆試。

  1.時間:2024年3月18日(星期一)下午。請全部考生於下午14:30前報到。屆時將進行現場資格復審,請考生備齊有關材料原件。

  不按規定時間報到的考生,取消專業能力筆試及後續面試資格。

  2.報到地點: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北京市西城區廣安門南街6-1號廣安大廈)西門。

  (二)面試。

  1.時間:3月19日(星期二)至20日(星期三)。

  參加當日面試的考生須攜帶身份證及准考證,于上午08:30前報到。當日08:45前未進入候考室的考生,取消面試資格。

  2.報到地點: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北京市西城區廣安門南街6-1號廣安大廈)南門。

  (三)綜合成績計算方式。

  綜合成績=(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2)×50%+專業能力筆試成績×15%+面試成績×35%

  (四)體檢和考察人選確定。

  面試後,按照綜合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2:1確定體檢和考察人選。參加面試人數與錄用計劃數比例低於3:1的,考生面試成績應達到其所在面試考官組使用同一面試題本面試的所有人員的平均分,方可進入體檢和考察。

  體檢、考察及後續心理測試具體安排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項

  (一)請考生保持通訊暢通,如有特殊情況及時報告。往返交通和住宿等請自行安排,外地考生應注意提前到京。

  (二)考試期間不得使用任何通訊及電子設備(包括但不限于手機、平板電腦、智慧穿戴設備、電子書等),攜帶者須關閉設備並交工作人員統一管理。考試期間採取入圍管理,不能對外通訊,請提前向家人或親友說明情況。

  (三)考生參加面試需簽訂保密承諾書,不得對外洩露試題資訊,相互之間不得交流與考試有關的資訊。

  聯繫電話:010-59587374

  附件:1.待業情況說明格式

     2.自願放棄面試聲明格式

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人事局

2024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