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各地各部門持續落實落細“農林22條措施” 取得實效

2021-10-13 16:4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0月13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請發言人介紹近期各地落實“農林22條措施”的進展情況,取得了哪些實效?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各地各部門持續落實落細“農林22條措施”,及時協調解決臺資農林企業關心的問題,在資金補助、貸款融資、用地、開拓內需市場等方面取得實效。

  在資金補助和融資方面,浙江省農信聯社專門推出臺胞臺商專屬“臺融卡”產品,授信額度最高可達100萬元,目前已發出2200余張,授信總金額超6000萬元。四川省落實農林業方面政策資金6000多萬元。廣西自治區幫助臺企通過政府性融資擔保體系獲得貸款600萬元。福建省每年為在臺灣農民創業園和閩臺農業融合發展產業園園區內設立的臺資農業企業安排貼息資金800萬元。

  在用地方面,江西省鷹潭市幫助臺企租賃800余畝土地作為油茶基地,並辦理了30年林權證。上海市支援臺商通過土地流轉取得崇明區200畝土地。

  在開拓內需市場方面,天津市充分發揮“920兩岸電商節”平臺作用,支援臺胞臺企參與線上農產品展銷活動。上海市積極幫助臺企參加進博會、兩岸臺企產品展銷會。安徽省組織臺灣客商參展2021第十四屆安徽茶產業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