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舉辦“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動

2021-04-02 19:1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根據中央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部署要求,為更好地緬懷革命英烈、傳承紅色基因,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崇尚英雄、緬懷英烈的重要論述,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結合起來,結合中央臺辦工作實際,自3月底開始,中央臺辦在全辦範圍內組織舉辦“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動。4月2日上午,中央臺辦機關團委組織青年黨員幹部代表近30人赴西山無名英雄紀念廣場開展祭奠對臺革命英烈活動,聆聽革命英烈事跡,向革命英烈敬獻花籃,在烈士塑像前肅立默哀,重溫入黨入團誓詞。青年黨員代表發表思想感悟,要繼承先烈遺志,弘揚革命精神,堅守初心使命。4月2日下午,全辦黨員幹部在辦內分批觀看由CCTV7攝製的《懷念戰友——隱蔽戰線英烈祭》“終極潛伏者-吳石”“生命寫就忠誠-劉光典”“忠貞女傑-朱楓”三集對臺英烈紀實片,弘揚英烈崇高品質和革命精神,增強黨性修養,昇華思想境界。各黨支部紛紛開展英烈事跡誦讀會活動,組織黨員幹部誦讀“學習強國”平臺上關於無名英雄吳石、朱楓等5篇系列紀念文章,重溫先烈故事,接受精神洗禮,牢記初心使命。

  大家深切地感悟到,清明時節祭奠英靈,緬懷英烈,是為了更好地致敬英烈、傳承精神、接續奮鬥。中央臺辦有著光榮傳統和紅色基因,對臺工作先烈們始終心懷信仰,為了黨的事業和中華民族的利益,坦然面對生死,無悔血沃中華。我們要繼承和發揚革命先烈和老一輩對臺工作者對黨忠誠、堅守使命、不畏犧牲、無私奉獻的革命精神,加強自我修養,不斷強化黨的意識、黨員意識,自覺砥礪意志品格,永葆對黨的忠誠之心、對人民的赤子之心,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大家一致表示,黨的歷史是最生動的教科書、最好的營養劑,我們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黨中央最新部署要求和我辦計劃安排,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要深入了解我們黨艱苦卓絕的奮鬥歷程,圍繞“六個進一步”的要求,把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同學習黨的對臺工作史結合起來,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上下功夫,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出更高的政治站位、思想境界、能力水準、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