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對口支援調研組在古田會議會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

2021-05-26 16:5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高品質推進中央臺辦黨史學習教育活動,5月21日,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一行在福建進行對口支援工作調研期間,在古田會議會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重溫中國共產黨將馬克思主義與中國革命實際相結合,開創思想建黨、政治建軍道路的光輝歷程。

  五月的龍岩,萬物欣榮,紅色的土地上孕育著無限生機與希望。劉結一一行先後來到毛主席紀念園、古田會議會址瞻仰學習。在雄壯的《東方紅》背景音樂中,調研組全體黨員向毛主席雕像三鞠躬並敬獻鮮花,繞雕像一週,誦讀毛主席詩詞,感悟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在黨旗前,劉結一帶領調研組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銘記對黨莊嚴承諾,不斷進取,奮鬥終身。

  落其實者思其樹,飲其流者懷其源。在古田會議會址,通過聆聽講解,全體黨員深刻認識到古田會議在中國共產黨和人民軍隊建設史上的里程碑意義,加深了對“思想建黨、政治建軍”的理解認識,進一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力弘揚古田會議精神,重視抓好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的精神內涵。

  人無精神不立,國無精神不強,革命精神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通過黨史學習教育,調研組全體黨員一致認為,古田會議精神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勇於實踐、勇於探索的精神,是老一輩革命家堅持真理、與時俱進留給我們的重要精神財富,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密切結合對臺工作實際,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奮發有為做好新時代對臺工作,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進程。